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做投融资要寻找行业中最本源的基点,而非舍本逐末,浸淫在每一个具体的项目中不能自拔。需要先掌握好基本规律,基本规律完全掌握之后,在运用在一个个具体项目上,在实践中悟真知,知行合一。如果不掌握普遍规律,就会陷入不能举一反三的窠臼。第一步掌握基本规律虽然难,但不能有畏难情绪,要迎难而上,克服之后,方成正果。比如,短期内定一个小目标,深入了解上交所、深交所等资本市场组织架构,通过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等。

在券商工作8年,但自问并没有深刻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律,许多事情还处在一叶障目的阶段,惭愧。究其原因,本末倒置起了很大的负面作用。一直沉浸在具体的项目上,眼光不远,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,没有坚持做重要的事情反而一拖再拖,以致到而立之年仍然一事无成。痛定思痛,痛改前非,以本源为基准,以交易所为家,从零开始,打造中国资本市场实践者的真实知识体系。

遥想当年,雄姿英发,野心勃勃,誓言扫尽天下金融证书。光阴飞逝,一无所长,追思既往,汗流浃背,不胜唏嘘。凡是取巧之人,必然有莫大害处,那就是不思脚踏实地,妄图做每件事情都有回报,只愿意做冰山顶层之事,不屑于做冰山基础层面的事情,从现在起,守住根本,心平气和,落实为本,阶段性稳健向上推进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凡

张凡

16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天风证券资产证券化总部总经理助理。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副秘书长、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发起人、中国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、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。曾担任某国有证券公司投资经理、某证券公司投资主办人、中小企业私募债部负责人。2009年-2014年主导了十三单债券项目的承揽承做承销,作为投资主办人完成数十单定向资产管理项目、两单集合资产管理项目及两单名股实债项目。2015年参与设计和发起中国首支科技金融投资基金盈馨Fintech基金并担任多家公司董事。证券从业以来作为核心人员参与了多单资产证券化项目,基础资产涵盖零售地产、商业物业、写字楼、融资租赁、保理、信托受益权等。2017年的工作重点在PPP资产证券化、REITs及私募基金领域。

文章